今天上完課要回家時遇到了幾位家長,她們用不可思議的表情對我說「老師,你有瘦很多喔?!」,於是我很老實的告訴她們「沒有,只有瘦6公斤啦!」,但是她們仍不相信,硬要說一定有10公斤以上,並且開始猜我瘦的方法,沒想到大家猜最多的是針灸,其次是運動,但就是沒人猜我是吃代餐。

 

已經連續幾次被人懷疑我瘦下來的公斤數,這才開始讓我起了疑惑,我明明體重就是沒下降那麼多,為什麼我總會給人有我減了10公斤以上的錯覺呢?

 

原因就出在脂肪和肌肉,講難聽一點就是肥肉和瘦肉,兩個人有著相同的體重,但其中一人的瘦肉較多,而另一人的肥肉較多,外表就會有很大的差別;瘦肉比例偏高的人,會看起來比較瘦,而肥肉比例偏高的人,身材絕對會比瘦肉比例偏高的人看起來較為臃腫,因為肥肉體積是瘦肉體積的兩倍大

 

減肥真是門學問,如果當初營養師沒有積極叫我補充足夠的蛋白質,我想我是無法成功的將肥肉轉為瘦肉,當然也就無法看起來那麼均勻有線條;減肥最擔心的就是減到瘦肉組織,因為肉組織在體內代謝消耗的熱量為肥肉組織的7倍,所以只要減到瘦肉的部分代謝就會變慢。

 

節食不均衡的減重是很危險的,非常容易就越減越肥,短期間雖然有效,但一旦途放棄或恢復飲食可能變成更胖的脂肪人,就像人們常說的 "減的是瘦肉,胖的卻是肥肉"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比佛利 的頭像
    比佛利

    比佛利美麗人健康網

    比佛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